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宁夏电信5G网络保障中阿博览会
宋立芸 2019-09-1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9月5日至8日,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银川举办。中阿博览会作为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作为宁夏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中国电信宁夏公司5G网络覆盖中阿博览会开幕式大会现场以及国际会展中心,中外嘉宾将通过中国电信宁夏公司提供的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5G网络,体验极速网络下的“5G中阿行”。

此次中阿博览会共举办开幕式大会、8项展览展示及投资贸易促进活动、4项会议论坛等系列活动,国内多项创新成果以及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能源等领域的高新技术成果,“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主题展的互动体验都需要5G网络支持,5G网络成为本次大会各项展区应用的主要载体。作为中阿博览会的重要通信保障单位,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加快5G网络建设速度,在银川国际会堂(开幕式大会现场)、国际会展中心(应用展示)以及喜来登酒店(分会场)和周边地区建设5G和千兆光纤网络,为中阿博览会国际会堂开幕式现场、新闻中心及会场、展馆提供了5G网络服务。

同时,中国电信宁夏公司还对重要嘉宾入住酒店、机场等重要地段、重要活动场所的通信基础设施进行地毯式清网排障,以确保这些重点区域的有线、无线网络安全无忧。据悉,为做好中阿博览会通信保障工作,中国电信宁夏公司集结了15辆应急通信保障车辆和网络建设、网络优化、信息安全、应急通信等150名专业中坚力量,全力投入各项通信保障任务中,以高速、安全、稳定的网络为大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真正做到“万无一失”。

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高新技术及装备展(B馆)和“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展”(D馆),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为国内外嘉宾提供了5G云游戏、5G云VR、健康云(健康小屋)、AI辅助诊疗、5G+工业互联网等多项5G沉浸式互动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