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宁夏电信“千兆与5G”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2019-05-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5月15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召开以“千兆连接云上宁夏,5G驱动创新社会”为主题的“双千兆”数字经济创新大会。自治区有关委、办、厅、局及区内各政企单位,国家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工信部相关领域专家,阿里、万达信息、华为、烽火、神州等合作伙伴近千人参加盛会,在银川共论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共同推进宁夏数字经济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和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共同开通了宁夏电信千兆光宽与5G实验网,启动了千兆光宽与5G网络应用平台,展示了吴忠仪表厂5G+工业机器人、自治区人民医院5G+远程急救、平罗庙庙湖5G+电商扶贫等行业应用。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成代表政府致辞,对宁夏电信勇担信息化主力军责任,在助力宁夏网络扶贫、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政务”及“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中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宁夏电信加快光网宽带千兆应用和5G商用推广,继续开展网络提速降费,夯实网络基础,以创新为驱动,充分发挥网络、技术优势,积极拓展应用服务市场,着力提升宁夏数字经济水平,为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为引领宁夏数字经济发展,在此次大会上,宁夏电信发布和展示了光网宽带与5G“双千兆”应用,打造以推动宁夏数字经济发展为目标的开放合作生态,并成立“互联网+”行业研究员和信息安全响应中心,大力实施千兆云网融合在政务、医疗、教育、工业、应急、扶贫、旅游等领域的十大GBCS(双千兆+云计算+应用及安全)攻坚行动,以双千兆为基础,以生态为能力,深入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全力服务支撑宁夏信息化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目前,宁夏电信已在云、安全、政务、教育、医疗、工业、视频等12个重点方向,聚合了145家区内外优秀企业,共同引领创新发展。

会议期间,宁夏电信分别与宁夏应急管理厅、市场监督管理厅等八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应急、食品安全、智慧党校等领域开展合作,同时与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市政府联合签署《5G及城市大脑指挥大厅建设合作协议》,与中卫市政府签署《云天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与宁夏广播电视台、爱上电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国家信息中心、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公司智慧城市总体中心等合作伙伴签订协议,共同落实千兆云网十大攻坚行动。

自治区相关部门和电信分公司共同为宁夏电信网络信息安全响应中心、宁夏电信工业互联网及5G应用创新研究院、家庭医生(健康小屋)运营中心揭牌。

自治区领导和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大会设置的5G和千兆智慧家庭、云上宁夏两大展区,目睹了多项数字创新的实际应用成果。当日,大会通过“5G+千兆”进行了直播,25万人观看了大会盛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