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今年前两个月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9%
方文 2023-03-2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3年1—2月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信息通信行业整体运行平稳。1—2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803亿元,同比增长7.9%。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7.7%。1—2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互联网宽带业务收入414.7亿元,同比增长6.9%;完成移动数据流量业务收入1079亿元,同比增长0.1%。

新兴业务收入较快增长。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发展IPTV、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业务,1—2月共完成业务收入629亿元,同比增长25.7%,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22.4%,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5个百分点。其中,云计算和大数据收入同比增速分别达69.8%和39.3%,物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1.7%。

移动语音业务收入增长由负转正。1—2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固定语音业务收入31.4亿元,同比下降4.5%;完成移动语音业务收入184.1亿元,同比增长4.1%(去年同期下降5.5%);两项业务合计占电信业务收入的7.7%,占比同比回落0.4个百分点。

固定宽带接入用户稳步增加,千兆用户突破亿级规模。截至2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5.99亿户,比上年末净增902.2万户。其中,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5.63亿户,占总用户数的94%,占比较上年末提升0.1个百分点;10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1.02亿户,比上年末净增1031万户,占总用户数的17%,占比较上年末提升1.4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