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三大电信运营商首次联合举办投资者交流活动
武聪 2022-07-1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7月8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联合举办电信行业上市公司投资者交流活动,助力资本市场转变对电信行业的固有认知。本次活动是央企同行业上市公司联合组织投资者交流活动的首次实践。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出席。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作为国家信息化建设主力军,电信行业积极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责任使命,全面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普及。产业数字化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社会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电信运营商凭借全程全网资源、客户服务积累和属地的优势,以及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海量的数据,成为推动产业数字化的主力军和受益者。当前电信运营商核心竞争力不再局限于网络资源,更多是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科技创新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中国电信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承接“东数西算”工程,产业数字化收入达到近千亿规模;以科技创新赋能云网融合,积极争当“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去年8月中国电信回归A股,圆满地兑现了对资本市场的各项承诺,与广大投资者共享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大局,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已成为引领增长的重要引擎。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提档加速,并逐步呈现出以信息网络为关键基础、以数据资源为核心要素、以信息技术为主要动力、以融合创新为重要抓手的鲜明特征。电信行业将进一步发力“两个推进、两个融合”,即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全社会数智化转型,加速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加速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民生深度融合,更好发挥拉动投资、促进消费的“扁担效应”,践行支撑数字经济做强做优做大的使命担当。中国移动奋楫新航道,明确了“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新定位,制定实施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新战略,全力推进新基建、融合新要素、激发新动能,不断满足需求、引领需求、创造需求。集中体现为“两个新型”,一方面,系统打造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另一方面,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携手行业并进谋发展,同心同行谱新篇。

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表示,在为数字经济筑牢底座、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赋能赋智、为网络和数据安全守护前沿阵地的同时,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也为电信行业拓展升维和价值提升打开了更大空间。运营商兼备数字基因与产业视角,又具有独特的能力体系,在数字经济蓝海中拥有确定的增长空间和确定的投资回报,兼具成长和价值双重投资属性。正如“直尺”量不出“三维空间”、看3D电影先要戴上3D眼镜一样,市场需要与时俱进地重塑行业估值逻辑和估值体系,挖掘电信行业挺进数字经济新发展的价值红利。中国联通已经全新升级面向数字经济的新战略,坚定从传统运营商驶向数字经济新蓝海,着力为数字经济铺好路、促应用、保安全,成立了9大行业10大军团,布局17家专业子公司和19家产业互联网公司,积极构建“一个联通、一体化能力聚合、一体化运营服务”的能力生成模式,将成长潜能加快兑现转换为前景确定的新价值,助力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和产业价值重塑提升。

邬贺铨、韦乐平、邓中瀚、廖湘科、方滨兴等专家为活动录制寄语视频。专家认为,三家电信运营商要勇立数字经济潮头,强化核心技术自主掌控,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赋能产业升级,共筑美好数字生活,推进行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电信行业开启新未来。在提问互动环节,三位董事长就元宇宙的发展、云网融合的意义、运营商在数字经济中的优势、投资者权益保护等问题做了解答。本次活动以元宇宙作为视觉呈现核心,由采用实时渲染技术生成的虚拟数智人担任主持人,运用先进的Vicon光学动作捕捉系统、Axiom实时内核与高性能算法,实现虚拟人与真人嘉宾的实时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