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2025年我国将实现“千城千兆”“千城千池”
临江 2022-01-2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云网融合加快中小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到2025年,东部地区和中西部及东北大部分地区基本建成覆盖中小城市的云网基础设施,千兆接入能力和云资源池覆盖超过1000个中小城市,实现“千城千兆”和“千城千池”。

加快推进中小城市网络基础设施升级和应用基础设施按需部署,对于发展数字经济、完善宜居宜业功能、增进民生福祉、加快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通知》主要面向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含地级市、县城和特大镇),按照因地制宜、协调推进,企业主导、政府引导,云网协同、产业联动的基本原则,结合东部地区、中西部及东北地区信息基础设施发展基础和产业需求,采用组织建立项目库、打造示范标杆、推进纳入国家有关工程等差异化手段,引导推进中小城市按照统一规划,统筹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强化云网融合,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通知》提出,到2025年,东部地区和中西部及东北大部分地区基本建成覆盖中小城市的云网基础设施,千兆接入能力和云资源池覆盖超过1000个中小城市,实现“千城千兆”和“千城千池”,有效提升中小城市公众用户端到端访问体验,满足中小城市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为中小城市产业聚集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通知》结合技术发展趋势和地方数字经济发展需求,在总体目标指导下,提出了五大重点任务,包括加快完善中小城市网络基础设施、有序布局中小城市应用基础设施、积极推动中小城市云网技术融合创新、大力培育基于云网基础设施的融合应用、提升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支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