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数字赋能城市,共筑智慧未来 云天中卫&云(未来)分论坛成功举办
语沐 2021-10-29 通信信息报
分享:
   

10月18日下午,由中国电信宁夏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云天大会——云天中卫&云(未来)分论坛在“沙漠水城”中卫市正式举行。本次分论坛汇聚了自治区各级相关领导、业内专家、学者及企业精英等近100人参会,围绕“数字赋能城市,共筑智慧未来”这一主题,发表真知灼见,加强沟通交流,为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中卫市副市长李斌在致辞中对分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加快建设“云天中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期望。他表示,云计算开启了中卫创新发展之门,“云天大树”正在这座大漠之城茁壮成长。中卫将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西部云基地建设为载体,延长云产业链,做大做强云计算产业,力争以云计算领跑者的身份,与合作伙伴共同谱写“云天中卫”的动人乐章,创造出属于这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

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副总经理孙晓东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宁夏数字经济领域的央企,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发挥电信5G、北斗、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优势技术,打造涵盖政府、公众、企业和包含6大治理领域的N项智慧应用系统,在全区多地成功实践新型智慧体解决方案。未来,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统一管理和指导下,全力推进全区智慧城市建设,夯实智慧基础设施、实施智慧运行、开展智慧服务,将城市建设为一个基础设施先进、信息网络通畅、科技应用普及、生产生活便捷、城市管理高效、公共服务完备、生态环境优美、惠及全体市民的智慧城市。

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如何发展?智慧城市如何打造?在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多位专家学者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为推进区域经济和智慧城市发展建言献策。中国科学院大学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与产业联盟秘书长刘运宸聚焦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和运营;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信息工程部副主任陈天恩带来智慧功能农业的思考和探索;华信咨询设计院首席科学家叶向阳阐述了对建设新一代数据中心促进双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清华大学—宁夏银川水联网数字治水联合研究院副院长杜超分享了云上创新——宁夏数字治水产业培育孵化实践;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专家高宇德则分享了天翼云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此外,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武、蚂蚁集团智能科技事业群商业智能部运营总监汤霞玲、华为云中国区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王宏利、自治区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副处长张淑琴、中国电信宁夏公司数字社区总监孙永福、阿里云IOT工业互联网运营总监李栋、宁夏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马维东等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也围绕社会治理、智慧养老、数字社区、企业智慧化改造等专题分享智慧城市实践案例,共享知识大餐、思想盛宴。

主题演讲环节期间,分论坛现场还举行了产业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分别与宁夏高分中心签署两星融合协议、与宁夏银川水联网数字治水联合研究院签署战略协议,通过深度、紧密的合作以及电信科技支撑、数字产业赋能,为宁夏智慧城市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