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2021云天大会在宁夏中卫举行 中国电信揭牌发布多项云网融合新成果
2021-10-29 通信信息报
分享:
   

10月18日上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信厅、通信管理局、中卫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2021云天大会在宁夏中卫市举行。本届大会以“绿色发展·数据共享”为主题,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院士、国内云计算龙头企业领军人物、资深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围绕“建设量子传输网络,确保数字基础设施安全”“东数西算的现状、机遇和挑战”“中卫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等相关话题分享交流,并就如何加快 “双中心”建设,打造“东数西算”示范基地等,进行了深度分析探讨,共商发展大计。

本届云天中卫大会上,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参与了国家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宁夏中卫)节点、中卫云、北斗时空位置服务云平台、新型城市智慧体等的揭牌和发布仪式,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工程落地。

中国电信根据“国家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宁夏中卫)节点”的总体规划,建设绿色低碳的数据中心,构建驱动西部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载体;规模部署天翼云,构建西部乃至跨越东西部的算力调度体系;完善基础网络,构建连接东西部的高带宽、低时延的大通道,全面提供绿色低碳、自主可控、安全可信、云网融合的一体化能力。同时构建一体化建设、一体化运维、一体化销售的机制,实现一U起租,一TB订购,一键开通的新模式,助力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创新协同体系建设。

中卫云由中国电信和阿里共同打造。中国电信有效结合电信基础资源、网络能力,发挥云网融合的差异化优势,在全国形成2+4+31+X的云网资源布局,并持续打造5G+云+北斗+AI新动能,在政务云、混合云等方向引领行业发展。阿里云则是全国最大的公有云运营企业,拥有丰富的产品体系及行业解决方案,此次双方基于中卫西部云基地,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运营“中卫云”,除计算、存储、网络等IAAS能力外,输出城市大脑、数字工厂、工业互联网等成熟的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未来,本节点将立足中卫,服务西北,助力中卫数字产业延链补链不断丰富宁夏数字产业的业务形态,加速各行业数字化转型。

宁夏北斗时空位置服务云平台由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建设和运营。该平台基于天翼云承载,整合了宁夏高分中心、地面基准站、交通、气象、应急等北斗数据资源,实现北斗、遥感数据服务的共享共用,形成“北斗定位置、遥感看态势、通信看实时”能力,面向全社会提供北斗高精度位置导航、授时、短报文、遥感、地理信息服务,将在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社会管理、应急救援等关键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新型城市智慧体是中国电信基于5G+北斗打造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在“云网安+通导遥” 基础底座上,建设城市中枢大脑,不断丰富涵盖政府、公众、企业和包含6大治理领域的N项智慧应用系统,逐步为政府部门、广大群众、各类企业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政务服务、优质便捷的惠民服务、公正透明的企业服务,以社会精细化治理为重点,实现治理体系延伸到基层,以实际行动促进城市信息化发展,助力自治区高质量发展。

随着国家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宁夏中卫)节点、中卫云、新型城市智慧体等的顺利揭牌,以及北斗时空位置服务云平台的发布,宁夏数字经济发展将迎来一个崭新的阶段,中国电信将持续推进云改数转战略,努力构建云网融合的安全、绿色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推动自治区数字经济建设、智慧社会发展,提升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水平,为“数字宁夏”建设贡献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