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德国电信出售荷兰子公司 增持美国公司T-Mobile股份
晓镜 2021-09-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德国电信公司(DT)近日透露,已同意将旗下的T- Mobile荷兰公司出售给一个由Apax和Warburg Pincus组成的财团,总价为51亿欧元(约合387.7亿元人民币)。

早在今年1月,就有消息人士对媒体透露,德国电信正在寻求剥离T- Mobile荷兰公司,旨在筹集50亿~60亿欧元。后有多家私募股权公司讨论收购的可能。据悉,其中就包括印度电信巨头Reliance Jio,这是其在印度以外布局的首个海外业务。目前看来,由Apax和Warburg Pincus组成的财团最终胜出。

德国电信多年来一直在为荷兰子公司谋求买家。2015年,有媒体首次报道德国电信就此正在进行潜在的出售谈判,但最终没有达成协议。

据报道,出售T-Mobile荷兰公司所得的资金不会长期闲置。事实上,德国电信不久前就宣布将其在T-Mobile美国公司持有的股份增加到48%以上,资金部分来源于其出售荷兰子公司的资金,部分将通过向软银发行新股以换取股份。

增持后,德国电信在T-Mobile美国公司中的股份将增加5.3%,至48.4%,而软银的股份将减至3.3%。作为交换,软银将获得现金和德国电信4.5%的股份,使其成为德国电信的第二大私人资本股东。据估计,这笔交易总共将花费德国电信约24亿美元(约合154.5亿元人民币)。

德国电信首席执行官蒂姆·霍特格斯称:“对于德国电信和股东而言,这是一项非常有吸引力的交易,可以进一步从T-Mobile美国公司的价值创造潜力中受益,我们不仅增加了在T-Mobile美国公司的股份,我们还迎来了德国电信的新主要投资者和战略合作伙伴——软银。”

T-Mobile美国公司一直是德国电信旗下利润较高的部门,为德国电信集团贡献了60%的收入和约一半的收益。德国电信此前曾表示,希望获得T-Mobile美国公司的多数股权。此番交易后,德国电信离这个目标更近了一步。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德国电信正在考虑其对英国电信12%股权的选择。今年6月,Altice以20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了英国电信12.1%的股份,这引发了Altice继续从德国电信手中购买英国电信股份的猜测。对此,霍特格斯表示:“我们对英国电信的业务有很多选择,现在做决定还为时过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