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荆州 全面完成无线电台站专项核查工作
郭俐洁 熊永庭 2021-09-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9月9日,湖北省无线电监测中心荆州监测站(以下简称“荆州站”)全面完成了荆州市9个县市区及天门、仙桃、潜江3个代管区域的无线电台站核查工作,准确掌握了公众移动基站和相关链路传输微波台站的分布和使用情况。

5月27日,荆州站组织各设台单位及铁塔公司集中开展了专项核查工作动员和业务培训,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国家无线电台站技术参数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填写数据资料。动员培训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各单位的核查积极性,第一阶段审核上报公众基站数量达40945个。

自7月6日起,荆州站开始第二、三阶段核查。核查工作专班顶烈日、冒风雨,辗转奔波50余天,对照各设台单位上报的基站数据开展上门核查。工作人员现场对台站的地址、高度、发射频率、占用带宽等参数进行测试,检查是否存在超标发射情况,并采取基站周边多点测试的方式,检查是否存在发射互调等情况,对现场核查情况与自查填报数据不符合的当场指出,要求限期整改。第二、三阶段共上门核查站点147个、核查基站330个,累计行程2500余公里。

荆州站将以此次台站核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频率数据库、台站数据库的常态化管理维护,确保无线电频率、台站数据库资料准确、完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