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河北省11个无线电行政执法机构统一挂牌
2021-09-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9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颁布28周年之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全省11个无线电监督执法局统一挂牌,并结合新出台的《河北省无线电管理规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五个一批”专项执法行动。

2021年6月,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印发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所属16个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规定的通知》,将原11个派驻各设区市无线电管理局和正科级无线电监测站整合为河北省石家庄无线电监督执法局等11个行政执法机构,这是河北省委统筹考虑全省区位特点和日趋复杂的无线电环境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为加强无线电监督执法工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按照河北省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安排,河北省无管机构9月1日至10月1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五个一批”专项执法行动,即重点剔除一批进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的未取得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的设备;剔除一批在铁塔上已安装的未取得无线电台执照的设备;剔除一批销售未依法标注型号核准代码的设备;剔除一批已停止使用而未按时拆除的设备;剔除一批频率使用率不达标的用户。在9月11日的执法行动中,11个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出动监测车17辆、执法人员75人次,依据《河北省无线电管理规定》进行集中执法收网,共计剔除不合规设备195台(套),为全省“五个一批”专项执法行动打响了第一枪,以案释法,营造了无线电管理工作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