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技术新应用亮相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
2021-09-1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作者:苏德悦/摄影报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厦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搭建国际高端平台。9月8日-11日“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与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同期同地举行。本次展览设立金砖创新基地、智能制造、绿色环保、机器人等展区,紧盯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集中展示金砖国家工业领域合作的最新成果。

① 不管是船只越界、人员闯入还是污水排放,在AI智慧水利税务检测系统的全天候监测下,系统能第一时间发现水面上的异常情况,并及时发出警报。

② 和传统的无人车仅靠激光雷达来导航和避障不同,这辆无人车在顶部搭载了5G通信模块,车辆行驶数据可以实时回传到云端,实现车辆调配和远程遥控驾驶。在5G网络的环境下,车辆不仅能在园区完成清扫、物流配送等基本工作,还能通过人工智能学习,检测到危险行为,具备安防车的功能。

③ 柔性协作机器人挥动机械手臂在流水线上熟练地完成拧螺丝和去毛刺等工作,不但能更高效、更稳定地完成繁复操作,还能节省大量的人工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