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第二届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落幕
苏德悦 2021-09-1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9月6日,第二届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总决赛在福建厦门举行,88个入围项目的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展开最后的角逐。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于9月7日公布:福建厦门远海集装箱基于5G的自动化码头业务场景应用等三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城市轨道交通供电智能运维平台、瑞动安全精灵-智能互联网安全风险主动预警平台、中铁装备5G智慧盾构平台等七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无人机一站式智能巡检系统、基于ED-MODS的智能矿山工业物联网平台、昆仑数智公司中国石油勘探开发梦想云等九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以“创新发展、共筑未来”为主题,围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设立工业互联、智能制造、绿色循环三大赛道,经过两个月的项目征集,吸引来自金砖以及金砖﹢国家各重点行业的1199个项目参赛,其中工业互联赛道有402个,智能制造赛道461个,绿色循环赛道336个,共遴选出88个项目进入决赛,涵盖5G、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领域,经过激烈角逐,19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10个项目与俄罗斯、南非、巴西、印度、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开展合作,充分展示了新工业革命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新应用成果。

“这是一场有热度、有高度、有深度的比赛,必将促进金砖国家工业领域的创新务实合作,助力金砖创新基地的建设。”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晓舟表示。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郑红表示,举办第二届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是开启厦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助力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重要抓手,更是促进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和技能人才交流、发掘培育优秀项目、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进一步打造适应新工业革命人才资本和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