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全国多地开展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治理工作
2021-09-1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问题已经成为城市治理过程中的“老大难”问题。连日来,全国多地开展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治理工作,切实有效保障市民出行质量,让共享单车成为市容市貌的“加分项”。

安徽省合肥市于近日开展共享单车共建共治工作。合肥市高新区针对市民普遍反映的上下班高峰期找不到车、到了目的地无处停车等问题,优化停车点位,并根据实际情况,在市民有需求的位置及时调配车辆,提高车辆使用率,满足市民日常骑行需求,有效提升市民骑行“路感”。

河南省洛阳市针对市区部分路段共享单车、电单车无序停放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据悉,在专项整治期间,城市管理部门对运维不及时、影响交通的共享单车、电单车进行清理。同时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督促相关企业按照洛阳市共享单车管理细则,优化车辆投放数量和点位,加强运维管理,确保“便民而不添乱”。

在江西省南昌市,有关部门针对医院等重点地区的周边共享单车数量过多导致路面拥挤问题,持续开展整治行动,规范共享单车摆放秩序,畅通周边交通环境。

此外,山西太原、河北保定、浙江台州、辽宁沈阳、云南昆明、广东珠海等地也在近日开展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