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凝聚产业链合力 夯实新基建底座 千兆光网暨全光城市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赵乐瑄 2021-09-0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共同推动我国千兆光网产业繁荣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人民邮电报社)将于9月28日在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PTEXPO)期间举办“千兆光网暨全光城市高峰论坛”,邀请工信部、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等方面代表以及政务、银行、医疗等行业的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千兆光网的未来演进方向,凝聚产业合力。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国家高度重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出加大5G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丰富应用场景;国家“十四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推广升级千兆光纤网络,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夯实数字新基建的承载底座,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基调。今年上半年工信部发布的《“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将千兆光网提升到与5G等同的战略高度,由此正式拉开了我国全面推进千兆光网发展的序幕。

千兆光网包括千兆宽带、全光传送两部分。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大力推进千兆光网融入智慧城市、数字乡村等城市/乡村发展规划,并在政务、金融、医疗、教育、农业等领域涌现出了大量的创新应用,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千兆光网产业生态。

本届千兆光网暨全光城市高峰论坛涉及千兆光网产业方方面面。在主题演讲环节,将有全光网建设、构建全光智慧城市、城市数字化转型、建设F5G新农村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分享。同时,家庭宽带业务、数字政府建设、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领域也将有来自运营商、企业的专家为观众深度解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