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西崇左排除一处民航导航台干扰
农昊 2021-09-0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广西崇左市无线电监测中心接到民航中南地区空管局申诉,称近段时间龙州导航台的设备运行参数不稳定,测距设备存在发射速率过大、应答效率偏低的情况,有时甚至引起设备报警。民航技术部门判断可能外部存在干扰,请求崇左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尽快排除干扰。

为确保民航飞行安全,崇左市无线电监测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骨干力量前往现场开展排查。技术人员利用移动无线电监测车、便携式监测设备对受干扰频段进行了长时间监测,发现导航台附近存在一个宽频带常发不明信号。为排除内部干扰,导航台值班员对导航台设备进行了开关机试验,并由此判断该不明信号为干扰信号。技术人员通过场强逼近法确定了干扰源的大致方位后,驾驶无线电监测车沿途查找,对附近施工基地、小区进行逐个监测。9月2日晚8时,技术人员在龙州某小区的一处杂物房内发现了干扰源。经与业主联系,技术人员了解到该设备为视频监控无线传输设备,用于回传杂物房视频信号。由于该设备是三无产品,使用的频率不规范,对导航台产生干扰。现场断电后,干扰随即消除。技术人员对相关业主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其立即关停产生干扰的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