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苏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印发 将建设四个高地
子千 2021-09-0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8月26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强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10%,数字经济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规划》提出江苏省将建设四个高地:一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数字技术创新高地;二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发展高地;三是具有未来引领力的数字社会建设高地;四是具有全球吸引力的数字开放合作高地。

在“十四五”发展目标上,《规划》提出,数字技术创新支撑有力。在人工智能、区块链、高性能计算、未来网络等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在电子元器件、高端通用芯片、高端软件、网络安全等领域自主研发一批核心产品。

数字产业能级显著提升。数字产业规模稳步增长,全省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业务收入超过4万亿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力争达到1.6万亿元,物联网等产业集群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产业规模跃上新台阶,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头部企业。

产业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江苏制造”进一步向“江苏智造”转变,打造一批国家和省级重点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新建一批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金融、物流、商贸、旅游、文化等服务业数字化、智能化蓬勃发展,农业生产经营数字化取得明显成效,数字技术在一二三产业中实现深度融合应用,数字化转型推进绿色化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数字化治理现代高效。与数字经济发展相适应、包容审慎的监管体系基本形成,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不见面审批”进一步升级,新型智慧城市和乡村数字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数据要素市场化步伐加快。公共数据资源汇聚、管理、流通、开放的体系基本形成,开展一批有影响力的数据开发利用试点,数据价值得到进一步释放。

数字基础设施更加坚实。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全国领先,“双千兆”宽带网络接入能力大幅提升,布局合理、云边协同、算网融合、绿色节能的算力基础设施基本形成,新技术基础设施部署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