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 四川通信业与地震行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向推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郭欢 2021-09-0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四川省信息通信业和地震行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跨行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合作建设的指导意见》,推进实施跨行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邢海英表示,跨行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合作建设致力于推进信息通信业与各相关行业相互合作开放共享基础设施,共同打造“绿色﹢共享”的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四川是中国地震多发地区,具有强度大、分布广等特点,通信网络和通信设施在地震中也会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和影响,所以信息通信业高度关注四川地震的分布和预警情况。双方行业已在地震监测、预警发布、信息化应用等多方面开展合作,目前已通过共享铁塔、机房等信息通信设施完成近千个监测站点建设。

四川省地震局局长雷建成表示,地震行业和信息通信业主动作为,在站网建设运维、信息服务等领域开展了大量有益探索,并依托信息通信技术和基础设施跨越式发展,大幅提升了四川地震监测、速报、预警能力。

根据协议,四川信息通信业和地震行业将在推动双方行业基础设施资源双向开放共享、建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合作建设机制、发挥行业资源优势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加强宣传引导推动试点示范四个方面开展合作。协议明确了合作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合理有序对接建设规划和计划方案,坚持资源共享、综合利用,以共享带动共建、以共建促进共享,促进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共同实现降本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