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五部门将联合举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
布轩 2021-09-0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决定共同举办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大赛为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由广东省深圳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承办,决赛将于2021年11月中旬在深圳举办。大赛设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计算机软件测试员(集成电路EDA 开发应用)、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工业大数据算法)三个赛项。大赛分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20%,实践操作占总成绩的80%。

据悉,大赛分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选拔赛由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教育厅(委、局)、工会、团委等相关单位联合组织实施。决赛在大赛组委会领导下,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对获各赛项决赛双人赛项前2名、三人赛项第1名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职工(教师)身份选手,符合申报条件的,按程序向共青团中央推荐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各赛项获得职工组全国决赛第1名(职工组第1名队伍中理论成绩最高者)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可在次年度由其所在地按程序优先推荐评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