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1-7月网络安全非上市投融资金额同比增长6倍
子千 2021-08-3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21年1-7月网络安全产业投融资监测》报告显示,2021年1-7月,我国网络安全领域非上市投融资事件共67起,披露金额超95亿元。相较2020年1-7月,投融资事件数量上涨超86%,投融资金额增长约6倍。其中,2021年7月非上市投融资事件共12起,披露金额超4亿元,投融资热度较6月有所上升。

从融资金额来看,2021年1-7月,近四成投融资事件的融资额超过1亿元,近两成事件融资额超过2亿元,超亿元融资事件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2倍。从融资阶段来看,2021年1-7月,投资机构对网络安全领域早期、中后期项目的关注度较为均衡,中后期项目(涵盖B轮及以上、上市定增等)占总融资事件的47.8%,所占比例略高于早期项目(部分项目未披露具体融资轮次)。

从企业市值来看,2021年1-7月,网络安全上市企业市值基本呈现先降后升的趋势。7月,网络安全上市企业总市值为4790.7亿元,较6月略有上升,上升幅度约为3.0%。其中,市值上涨幅度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为任子行(75%)、卫士通(44%)、绿盟科技(41%)。从细分赛道来看,2021年1-7月,早期项目融资关注度排名前三的细分赛道分别为:云安全、安全管理与运营和工控安全(并列)、数据安全,其中云安全赛道融资交易数量最多,为7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