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大学生顺风出行研究报告显示 大学生消费支配能力增强 关注便捷舒适出行体验
岳悬 2021-08-2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8月26日,城市智行信息技术研究院、每经智库-新出行研究院联合嘀嗒出行共同发布《大学生出行方式调研暨大学生顺风出行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大学生消费支配能力增强,受访者每月开销 1000~2000元占比近六成,2000~3000元占比近两成;在消费观念上,大学生在重性价比的基础上也开始关注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调研数据显示,每月搭乘出租车/网约车1~10次的大学生占比分别为57.57%和60.16%,均为六成左右,可见“四轮出行”在大学生中的普及度明显提升。同时,每月打出租车11~20次、21~30次的大学生占比之和达到11.75%,每月打网约车11~20次、21~30次的大学生占比之和为16.54%。

此外,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将绿色环保作为消费选择的重要参考,在对大学生进行“顺风车搭乘感受”的调研中,认同顺风车“绿色低碳”的大学生占比高达42.26%。这表明顺风车绿色环保属性在大学生群体中日益深入人心,也彰显了当代年轻人的环保责任意识日益增强。

顺风车正逐渐成为大学生跨城和市内等多出行场景下的首选。据调研统计,大学生在学校开学或放假返乡过程中的出行方式选择为顺风车的占比达23.51%。尤其是从很多地方中心城市前往周边县、乡、镇、村时,顺风车的一站直达、点对点优势,受到大学生青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