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5G商业模式破局之道
2021-08-2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自5G正式商用以来,我国5G发展取得巨大成就。5G网络建设、用户规模、融合应用创新走在世界前列,5G迅猛发展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5G商业模式不清晰是当前我国5G发展过程中最为突出的问题。5G商业模式的创新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企业的成败兴衰,决定着5G产业的发展和繁荣。如果5G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能很好地结合起来,必将推动5G爆发式增长,必将引发一场轰轰烈烈的变革,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由中国电信研究院高级专家胡世良撰写的《5G﹢:开启商业模式新生代》一书,最近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此书为我国5G产业链各方更好地开展5G商业模式创新提供了方向性指引,对进一步推动我国5G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5G﹢:开启商业模式新生代》一书在业界首次提出5G商业模式七要素模型和5G常见的七大商业模式,作者从战略定位、产品服务、价值主张、生态系统、运营系统、核心能力和盈利模式七个方面系统阐述了5G商业模式的深刻内涵,提出面向客户打造以5G数字化平台为核心的5G整体化解决方案是5G商业模式创新的核心;提出5G2B商业模式创新绝不仅仅是设计盈利模式这么简单,而应该抓住5G商业模式的本质,从5G发展的长期性、盈利性、产品服务创新性、平台的影响力、生态系统的健康性等方面系统地把握和推进。

5G商业模式是当前行业关注的热点,本书的出版能帮助读者更加全面了解5G商业模式。正如5G中国创新百人会秘书长张泽轩推荐语所说:“中国5G发展由导入期快速进入规模发展成长期最为关键的是5G商业模式创新。作者以其深刻的行业洞察力,全方位展现了5G商业模式创新的总体框架和思路,提出了很有见地的解决方案,对5G产业从业人员来说,都应该读一读这本书,一定会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