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云逛智博会!这些“黑科技”你绝对不能错过!
2021-08-26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
分享:
   

8月23日 2021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 5G和工业互联网成为关注的热点

中国电信以“5G云领未来,共筑美好生活”为主题展示“红色电信、创新、5G+行业”三大板块

在8月23至25日为期三天的展会上,作为5G网络和技术应用的集大成者,中国电信凭借5G智能工厂、IPTV智能法律咨询、5G+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物料配送,5G定制网、全息交通、量子通信等创新矩阵,向公众展示了百年电信在主动肩负起历史和时代重任的基础上,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实施云改数转、建设网络强国、维护网信安全的质效。

红色电信初心不改 笃行致远

从“半部电台”到“云监工”,中国电信作为党领导下的“红色通信”,初心不改,笃行致远,始终以“人民邮电为人民”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作为“通信国家队”,中国电信始终秉持为国造网,为民造福。

由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开发的红旗链智慧党建管理应用平台,解决了基层党建的痛点,该平台面向非公及基层组织的日常党建管理工作,通过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平台化的架构设计,在保证组织和党员信息和隐私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开展的便利性和规范性。

未来,中国电信将继续推进“云改数转”战略,加大突破核心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打造产业应用生态,在不同地区、不同类型工业和企业领域进行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为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速数字中国注入发展新动能,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创新自研5G定制网与量子加密通信

百年电信,一直有着自主创新的基因。

中国电信自研的5G定制网设备——轻量级UPF,作为业界唯一一款5GC全兼容产品,为5G定制网提供低成本组网、定制化解决方案、边缘网络安全、数据流向定制服务能力。

量子通讯,中国电信衔枚疾进。

量子安全视频会议,则在传统视频会议系统的基础上,叠加量子安全技术,定制开发了量子安全视频会议终端,实现了任意网络环境下均可使用的的量子加密视频会议系统。

量子密话是基于中国电信5G通讯技术和量子安全技术的安全通话应用,实现用户通话的高等级安全防护。

量子视频会议目前已取得商用密码,实现了任意网络环境下均可使用的的量子加密视频会议系统。

QNT量子安全网关是中电信量子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量子安全网络设备,可满足多场景的组网需求,实现业务的最优部署。

量子安全模组是中电信量子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首款NB-IoT量子安全模组,实现量子密钥分发和密码运算能力。

5G+行业 实现无人驾驶物流与全息交通

为制造业插上工业互联网的翅膀,中国电信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方面走在了前面。

中国电信携手多家传统制造企业,共同打造5G+智能工厂,实现数字车间管理透明化,生产全流程可视化,达到加强及规范企业管理、减少工作失误、堵塞各种漏洞、提高工作效率,拓展市场等目的。

除此之外,中国电信还聚焦车路协同在智慧物流的应用,与保税港区飞力达打造的无人驾驶物流车(L4无人驾驶)。构建面向港口、物流园区的智慧物流仓储、运输、配送等关键场景的智慧共享物流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信还借助5G+AI技术,实现对交通路口的实时监控,实时疏导,AI放行。

在5G赋能城市市域治理方面,中国电信打造城市安全运行监测系统,为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提供监测预警、数据分析、辅助决策等服务和保障。

中国电信通过科技创新,促进城市智慧治理的另一大突破是自研的“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平台”。

家庭是城市的“细胞”,5G+为智慧城市赋能,“大牛猫家用智能法律机器人”为每一个家庭提供更多专业、准确的健康咨询、政务咨询等知识服务,不仅如此,还具备聊天、音乐播放、新闻播报等娱乐功能与管控电视、空调、电灯、窗帘等智能管家功能,能为智慧家庭提供多方位服务,将于10月1日正式上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