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浙江举办第二届企业码场景应用创新大赛
方呎 2021-08-2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8月19日,记者从浙江省经信厅获悉,第二届企业码场景应用创新大赛在浙江湖州圆满落幕。此次大赛以创新的应用理念围绕“数据来源”“数据安全”“如何与企业码融合”“解决的企业服务难点痛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为企业码丰富应用场景、提升服务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指出,要以企业码应用建设和推广应用为重点,以小切口实现大牵引,推动数字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企业码场景应用创新大赛作为企业码场景应用项目的重要征集平台,要不断创新丰富企业码线上线下场景应用,推动更多围绕企业需求、具有区域特色的服务应用上架。

据悉,浙江省企业码通过借鉴“健康码”的经验,以二维码为形态标识,以企业基础数据仓库和涉企数据供应链为数据基础,以浙江省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为应用支撑,围绕政策直达、公共服务、产业链合作和政银企联动等环节,聚焦企业精准服务。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200万家企业正在使用企业码服务。

此次大赛共有报名参赛项目192个,项目数量较去年提升133%。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最终3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将在2021年“创客中国”浙江赛区暨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最终揭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