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启动制造业智能化赋能行动
利安 2021-08-2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8月24日,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渝举办。记者获悉,近年来,重庆市紧抓智能化发展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着力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充分释放数字经济对传统经济的放大、叠加和倍增效应,加快建设“智造重镇”,取得明显成效。目前,重庆市已累计推动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3485个,建设105个智能工厂和574个数字化车间;建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重庆),并接入四川、陕西、贵州、宁夏、甘肃等省区市19个二级节点和1400余家企业,标识注册总量超40亿、解析总量超10亿。培育了公鱼互联、龙智造等一批本地平台,累计推动8.7万户企业“上云上平台”。今年上半年,经智能化改造的1500家规上工业企业,平均产值增长46.8%,对全市工业增加值的贡献达到六成。重庆市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战略下,制造业正迈上一个新高度。

面向“十四五”,重庆市将坚持顶层设计、系统布局,全面启动了制造业智能化赋能行动,着力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不断提升新型基础设施支撑服务能力,夯实制造业数字化发展基础,拓展融合创新应用场景,完善产业发展生态,进一步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助力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