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春节期间全国快递处理量同比增长260%
2021-02-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春节不打烊,就地迎新年。在就地过年带动下,各大电商平台通过数字化手段保障春节供给。据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平台监测数据,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全国邮政快递业累计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6.6亿件,同比增长260%。

我国邮政快递业在春节期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全网揽收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投递量更是达到3~4倍。人们的出行半径缩小了,但“消费半径”却在拓宽。“网上送年礼,线上买年味”成为牛年春节的主流方式。近日,阿里、京东、拼多多等各大平台发布春节消费报告,“就地过年”催生更多消费新场景。拼多多数据显示,2月以来,平台“春节不打烊”年货商品较去年同期增长183%。

据悉,为做好今年春节保供工作,邮政快递企业预先安排了超过100万名快递员以保障网络有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