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2020年5G直接带动中国经济总产出8109亿元
2021-01-0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中国5G发展和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2020年)》显示,5G商用一年多来,经济社会影响潜力初步释放,预计2020年5G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8109亿元,直接带动经济增加值1879亿元,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2.1万亿元,间接带动经济增加值7606亿元。

白皮书显示,2020年全球5G基站出货量超过100万,我国5G基站全球市场份额保持领先。

适度超前的网络建设为5G应用的发展提供坚实基础,5G对经济社会影响潜力开始显现:一是推动ICT产业步入增长新轨道;二是与千行百业的广泛融合,正在为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打开广阔空间;三是推动我国就业结构调整升级,催生了新的就业岗位并推动劳动力市场结构优化升级。

预计未来2~3年,我国5G网络建设仍将呈持续推进趋势,逐步实现广域覆盖,具有5G特性的消费级创新应用可能在2022年-2023年规模增长,行业应用规模增长期将在2023年后出现,2021年-2023年行业应用仍将处于导入期,并分批次逐步落地商用。未来2~3年,5G网络技术将在车联网、超高可靠低时延通信、毫米波技术、高精度定位技术等方面表现更加突出,更好地支撑各类行业应用,提升整体技术支撑能力;5G产业将出现更多新产品、新业态,构建一个更为完整强健的5G产业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