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2020年中国企业新媒体榜单发布
2020-12-2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2月22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和中央企业媒体联盟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在北京举办,主题聚焦“融时代·新传播”,采用“线下分享﹢线上直播”的形式,汇聚“政企媒学”各界的领军人物,着眼全媒体时代,共同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共话新媒体未来。

本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推出一系列新媒体创新发展典型,国资委新闻中心、清博大数据、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结合大数据分析,联合发布2020年度系列榜单——“2020年度中国企业最具影响力新媒体账号”“2020年度中央企业最具影响力新媒体账号”“2020年度中央企业最具影响力新媒体二级账号”,旨在更好地帮助中国企业新媒体发展对标。值得一提的是,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的官方微信及微博账号在“2020年度中国企业最具影响力新媒体账号”“2020年度中央企业最具影响力新媒体账号”两大榜单中均位列前三。

与此同时,根据中国企业新媒体在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发布“2020年度中国企业新媒体创新奖、创意奖、创作奖”。此外,根据前期征集和网友推荐,经过粉丝投票、企业投票、专家评审,最终产生10个“2020年度最受中国企业关注新媒体平台”。

截至目前,在中国500强企业中,已有400余家开通官方微信,200余家开通官方微博。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国资小新”引领中央企业进驻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形成了平台布局不断优化、集群效应不断强化、融合发展不断深化的国资国企新媒体矩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