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闭幕
2020-12-0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2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在浙江余杭闭幕,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闭幕式。

韩夏在致辞中指出,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对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型基础设施融合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举办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开拓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格局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韩夏强调,希望产业各方坚持创新驱动,以实际需求为牵引加速大赛成果转化,为工业互联网落地深耕提供动力;大赛各组织方不断完善赛事内容、打造权威品牌,促进产城对接、产教融合、产融互促,搭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圈。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同浙江省加强部省合作,以工业互联网大赛为契机,共同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以“新基建新动能新经济”为主题,吸引了1457个团队2000余家企业的近7000名选手参赛,数量较去年增长50%,涌现出覆盖原材料、装备、消费品、电子、能源、建筑等30多个行业应用的1400多个解决方案,形成包括2745项专利和5027项软件著作权的丰硕成果。闭幕式为大赛获奖作品和单位进行了颁奖,见证了大赛成果项目落地签约,并启动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委市政府,以及东部(长三角)赛区、南部(深圳)赛区、西部(重庆)赛区、北部(青岛)赛区等组织单位相关负责人、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闭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