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5G﹢云网融合专题论坛:夯实网络基础 赋能千行百业
2020-11-2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1月19日,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5G﹢云网融合”专题论坛在武汉举行。论坛聚焦5G﹢云网融合,众多企业以实际落地案例讲述5G﹢云网融合为工业转型带来的助力作用。

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表示,作为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武汉目前已基本实现中心城区、新城区重点区域及重点工业园区5G网络全覆盖。在融合基础设施领域,武汉正加速建设国家超算武汉中心、长江大数据中心、交通中心、数据中心、金融数据灾备中心、教育大数据中心、武汉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等一批数据中心。5G时代是云的时代,也是云网融合的时代,云网融合将催生丰富多彩的行业应用。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田野认为,工业互联网是5G的主战场,工业互联网的连接多样性需求、性能差异化需求、通信多样化需求,恰恰与5G天然契合,所以5G是加快工业互联网产业布局的翅膀,两者结合将会碰撞出新的火花。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副总经理张海鹰介绍了中国电信在相关领域所做的工作。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主力军和国家队,中国电信将努力成为云网融合基座的主导者、应用生态的聚合者、安全服务的提供者,积极推进5G﹢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发展,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已累计开通32万个5G基站,覆盖300多个城市,建成全球最大的共建共享5G网络;完成了“2﹢4﹢31﹢X﹢O”云算力布局,使中国电信的天翼云成为目前中国覆盖最广、安全最领先的云。

中国电信工业行业第一事业部总裁孙健补充说,中国电信目前为工业企业特别打造了工业云网融合基座,以5G﹢云网融合作为核心,把网络设施、数据中心设施和计算设施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底层能力充分聚合起来,形成可以伴随工业企业长期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基础设施基座,支撑赋能工业企业长期发展。

中国电信坚持“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战略,率先提出云网融合的数字化平台发展方向,加快天翼云资源池和数据中心布局。中国电信的云网融合使5G和工业互联网真正连接起来,实现人、机、物互联的基础,满足万物互联、万物智联的要求。

陕煤集团、美的、三一重工、埃肯江西星火有机硅厂、华为等企业代表用实际落地的案例分享了中国电信5G﹢云网融合赋能工业发展的故事。论坛上,中国电信发布了“基于边缘云的5G﹢智慧工厂应用”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