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暴雨暴雪突袭!东北“老铁”硬核保通信
2020-11-2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从11月18日起,黑龙江、吉林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温、强降水与大风天气,冻雨、雨夹雪、大雪、暴雪轮番登场,多座城市仿佛穿上了一层“冰衣”,大量树木倒伏,部分区域停电停水停热停运,通信设施受到很大影响。广大通信员工顶风冒雪,克服道路结冰和严寒天气带来的诸多困难,奋力抢修退服的通信设施。

为确保通信畅通,黑龙江电信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修人员对重要节点、重点机房进行巡检和发电。部分地区车辆无法进入,抢修维护人员手抬肩扛发电机徒步进入基站进行抢修。同时对暴雪过后网络、设备隐患检查维护进行提前部署,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避免发生次生灾害。截至11月19日12时已累计派出抢修维护人员96人次、抢修车辆49台次、油机15台次,全力确保基站通信安全。目前,网络总体运行平稳,最大限度降低了暴雪对网络造成的影响。

吉林电信提前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技术准备和物资准备。各级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派出应急抢修队伍,部署在重点地区。省公司各部门分兵把口、通力合作、精准调度;各地分公司落实应急预案,超前组织抢修力量,备齐抢修车辆、油机油料及各类抢修物资。电信员工顶风冒雪,克服诸多困难奋力抢修退服的通信设施,许多人度过了难忘的不眠之夜。截至11月19日14时,吉林电信累计基站退服4474逻辑站次,分布在3147个物理站点,OLT累计脱网102个;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668人次、车辆294台次、发电油机251台次;投入多台次应急通信与应急电源车辆及卫星电话等应急设备,保障各地党委政府救灾指挥工作;发送抗击冰雪灾害的公益短信491万条。截至记者发稿时,吉林电信受阻的通信设备设施已陆续恢复。

吉林移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管理层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各部门迅速联动,积极组织抢修人员、调拨应急物资、建立监控预警机制,连夜开展通信抢通保通工作。一线抢修人员克服低温、大风、雨夹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深夜接通发电设备进行抢修,保障各级政府指挥调度工作的开展,为道路交通、水电、供热等基础设施恢复提供通信保障。截至11月19日,吉林移动累计出动抢修人员772人次、抢修车辆385台次、发电油机508台次,受损通信设备逐步恢复。

吉林联通全力以赴做好通信保障工作: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网络正常运行;重要岗位7×24小时值守,网络条线各级负责人时刻保持通信畅通,重要信息及时沟通反馈。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长春、吉林、四平、松原等地电网部分供电线路发生覆冰舞动现象,造成电网线路跳闸及电压不稳。截至目前,吉林联通断站4762站次,累计派出抢修人员366人次、抢修车辆132台次、油机319台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