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第三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在西安举行
2020-10-2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0月23日~24日,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俄罗斯中央电子科研院和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承办的第三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在西安成功举行。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陕西省工信厅、西安市工信局、西咸新区管委会及沣东新城管委会相关部门,全国重点理工院校的嘉宾以及数字相关领域20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出席并观看赛事活动,大赛通过中俄工业合作平台微信公众号、沣东科统区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全程直播。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任爱光,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陈彪主持。

任爱光在致辞中表示,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作为中俄科技创新国家年系列活动之一,不断整合中俄两国科技创新资源,在促进中俄两国青年科技人才交流、助力两国优秀成果落地应用方面发挥了平台作用。对于大赛未来的发展方向,任爱光表示,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是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工业合作分委会框架下重要创新赛事,期望大赛聚焦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推动中俄产融结合新模式发展,抓好科技创新变量,支持中俄科技青年产学研交流合作,不断拓展赛事领域和范围,持续提供创新孵化生态支持。

杨滨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西咸新区是我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承担着国家赋予的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的重大使命。沣东新城作为西咸新区重要板块,担负着建设大西安科技创新引领轴的重要战略任务。未来,沣东新城将继续为优质科创项目提供政策支持,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科技交流新格局,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科创产业高地,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中国和俄罗斯同为工业大国和科技大国,工业和通信业的合作是中俄两国合作的重要领域。第三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重点围绕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应急产业等领域组织开展。经过初评,共有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全国重点理工院校以及西安市相关高校的50多个项目进入中国赛区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4个优秀项目成功入围,将于2020年11月举行第三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总决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