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2020年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2%
2020-10-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工信部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收入稳步增长。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0228亿元,同比增长3.2%。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为10968亿元,同比增长18.6%。

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平稳增长,支撑电信业务收入稳步增长。前三季度,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固定和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分别为1728亿元和4688亿元,同比增长7.5%和2.7%,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分别为16.9%和45.8%,均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1.2个百分点,是电信业务收入稳定增长的主要支柱。

固定增值及其他收入持续较快增长,有力推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发展IPTV、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业务,前三季度共完成固定增值业务收入1308亿元,同比增长23.1%,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12.8%,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2.5个百分点。

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规模稳步增长,千兆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数快速提升。截至9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4.76亿,同比增长5.8%,比上年末净增2682万户。宽带网络加速建设,光纤端口占比持续提升。截至9月末,全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达9.37亿,同比增长2.6%,比上年末净增2104万个。其中,光纤接入(FTTH/O)端口达到8.67亿个,比上年末净增3036万个,占比由上年末的91.3%提高到9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