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2020中国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在京举行
2020-09-2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9月23日,聚焦快递末端服务发展,2020中国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在北京举行。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表示,快递末端是行业发展的根基,关系到一线快递员的切身利益能否得到保障,关系到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地基是否牢固,关系到实现从快递大国向快递强国迈进的步伐是否稳健。记者从峰会上获悉,在疫情催生的“无接触投递”模式引领下,快递末端能力建设有效加强,智能快件箱(信包箱)建设快速推进,全国累计布放智能快件箱42.3万组,建成快递末端公共服务站10.9万个,城市老旧小区的邮政、快递末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

“近年来,智能快件箱投递、快递公共服务站投递、快递小哥直接上门投递构成末端服务的主要模式,是畅通微循环的重要设施,对于保障快递安全运行、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刘君指出,要处理好新型末端投递方式与现行服务标准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公益与经营的关系,处理好市场主体和用户之间的关系,充分维护好消费者的权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邮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