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北京互联网大会探讨数字经济合作新途径
2020-09-1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9月17日,主题为“5G赋能互联点亮未来之光”的2020(第十七届)北京互联网大会召开,大会直面新基建和5G新机遇,共探数字经济合作新途径,为推进互联网发展注入新动力。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林乐虎在会上表示,5G作为新基建的重点和热点,将为国民经济各产业发展和不断满足人们对信息通信的新需求提供有力支撑。目前,北京地区已取得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互联网企业达13600多家,网站备案数量与接入数量均居全国前三位。截至8月底,北京市已累计开通5G基站4.4万个,预计年底超过5万个,实现五环内和城市副中心室外连续覆盖,五环外重点区域、典型应用场景精准覆盖。各基础电信企业已全面完成5G独立组网核心网的建设、优化和整体部署,基本实现了5G基站独立组网与非独立组网双连接。北京市的5G用户数达到506万,三家运营企业累计与有关垂直行业合作项目超过1000个。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霍海峰表示,疫情期间,互联网行业践行使命担当,大力推进科技战“疫”,在助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胡坚波提出,预计2020年~2025年,5G可拉动电信运营商网络投资1.7万亿元,垂直行业网络和设备投资0.47万亿元。未来5G将充分发挥新基建核心作用,全面构筑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