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全球制造业产业链高质量合作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2020-09-1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9月15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后,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承办的全球制造业产业链高质量合作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论坛并致辞。

辛国斌表示,在过去的8个多月时间里,我国企业同世界各国企业一道,共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了艰苦努力。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调动各方力量,推动实现医疗物资供应从“紧缺”到“紧平衡”再到“应配尽配”,国际合作从紧急海外采购到积极开展对外援助和商业出口的巨大转变。同时,坚持“以大带小、上下联动、内外贸协同”,推进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保持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经过艰苦努力,我国率先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条战线上赢得主动,也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信心和动力。

辛国斌强调,面向未来,我们应携起手来、同舟共济,进一步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一是共推开放包容的合作。要创造并维护开放、透明、包容、非歧视的制造业发展生态,畅通要素跨境自由流动,降低市场准入壁垒,推动制度性和系统性开放。二是共推创新驱动的合作。要共同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加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5G等前沿领域合作,共同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三是共推互利共赢的合作。要加强制造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和标准的对接,共同创新合作方式,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积极寻求发展利益最大公约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