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今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
2020-09-0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上半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专题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保持高增长趋势,预计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增长率达到26.2%;预计到2030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0000亿元。

《报告》显示,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应用市场,人工智能技术落地迅速,已广泛应用于多个行业和场景,应用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将在现有行业更加深入应用,并触达更多行业场景。

截至2020年6月底,全国已有24个省份发布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其中有18个省份制定了具体的产业规模发展目标。这18个省份2020年核心产业规模目标达到近4000亿元,远远超过国家制定的1500亿元的目标。产业规模目标排名前五的地区为上海市、北京市、浙江省、广东省以及四川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