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甘肃通信业全面开展防汛救灾保通工作
2020-08-2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8月中旬以来,甘肃陇南、甘南等地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天气,引发暴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文县、礼县、宕昌、西和等地出现通信大面积中断,形成“信息孤岛”,防汛救灾、保障通信的形势异常严峻。按照部、省工作部署,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启动省应急通信保障Ⅲ级响应,协调指挥各基础电信企业、省铁塔公司、省通服公司,迅速调集抢险救援队伍向一线集结,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全面投入防汛救灾保通工作。

8月23日,甘肃省委省政府召开防汛救灾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通信行业集中力量打通“信息孤岛”、消除通信盲点、加强受灾群众密集区的通信服务保障、巩固提升已抢通的网络成果。甘肃管局立即响应,一是迅速消除乡镇“信息孤岛”。在省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等公司的集中抢修下,8月23日凌晨5时,文县丹堡镇通信网络抢通;8月24日22时,文县刘家坪乡通信网络抢通;8月25日9时,文县舍书乡通信网络抢通。至此,乡镇“信息孤岛”全面消除。二是全力加强受灾群众密集区通信服务保障。陇南、甘南应急通信保障协调工作组对所属地区的群众密集区进行排查确认,确保受灾群众密集区域通信保障。截至25日10时,陇南工作组已排查确认并保障安置点通信191个,其中人数超过100人的安置点59个;甘南工作组排查确认安置点4个,安置点通信保障正常。三是确保已抢通通信网络平稳运行。甘肃管局加大与省气象、水利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等,指导各基础电信企业和省铁塔公司以及一线抢险队伍,加强救灾保通力量调配,加快抢修进度,巩固保通成果。

截至8月26日6时,全省通信行业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8331人次、抢修车辆8245台次、发电油机18943台次、支援卫星电话315部次,抢修通信线路2556.4皮长公里,恢复基站23251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