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河南省政府召开网络扶贫工作推进会
2020-08-2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河南省副省长王新伟召开省电网升级和网络扶贫工程指挥部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认真总结今年前8个月网络扶贫工作,安排部署后4个月重点任务,要求各单位保持攻坚态势,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听取了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孙力关于全省网络信息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王新伟对省通信管理局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信息通信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充分发挥行业技术优势,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服务大局,扎实推进网络信息扶贫,为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基础。

王新伟围绕打好打赢网络扶贫收官战,对全省信息通信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大建设投入,进一步夯实农村网络基础。加快推进第六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深入开展20户以上自然村网络覆盖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完善农村宽带网络建设维护长效机制。二要持续深化提速降费,进一步加大信息惠民力度。加强扶贫专属资费政策推广,扎实推进固定宽带用户百兆免费大提速,持续开展学校联网攻坚行动。三要持续深化宽带应用,促进农村数字经济发展。扎实推进贫困村电商帮扶,积极拓展各类网络扶贫应用。四要统筹网络扶贫与数字乡村建设,助力农业农村信息化。认真做好“十四五”期间农村网络建设发展规划,结合“5G﹢现代农业”应用,加快推进农村5G网络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