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四川通信业全力做好抗洪通信保障
2020-08-2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8月中旬以来,四川部分地区出现历史性特大暴雨,导致成都、雅安、眉山、绵阳、德阳、内江、乐山、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等地遭受不同程度洪涝、泥石流、山体崩塌等灾害,对相关区域通信造成较大影响。

8月18日,青衣江、大渡河、岷江下游出现全面超过保证水位洪水。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8月18日5时启动防汛应急Ⅰ级响应。四川省通信管理局于8月18日8时启动通信保障应急Ⅱ级响应。

8月18日凌晨,四川乐山出现有记录以来最大洪水,因河水暴涨,市中区大佛坝村凤州岛连接陆地的桥梁被淹没,岛上有1000余名群众被困,全省紧急调动各方参与救援。根据四川省省长尹力的指示要求,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配合相关部门发现救助被困群众,及时通知群众转移,四川省通信管理局通过通信大数据平台系统相关功能,分析识别岛上最近24小时内驻留手机号码等相关信息2088条,提供给相关部门用于救援工作。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邢海英委派二级巡视员李林带领工作组,于当日下午赶赴乐山市灾区现场靠前指挥。因基站断电等因素,岛上通信中断,救援难度加大,四川通管局迅速组织乐山当地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开展通信抢修保通工作,保障救援指挥部和岛上受灾群众的通信畅通。截至18日22:00,共出动通信抢修人员1249人次、发电油机1120台次、卫星电话8部,发送预警短信589.6万条。目前,各项防汛救灾通信保障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救援指挥部和群众安置点的通信均实现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