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三大运营商获2019年度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
2020-07-2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7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2019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根据《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共有48家企业获得A级,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名列榜单。国资委对中央企业实施经营业绩考核以来,有8家企业连续16个年度获得A级,其中包括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是国资委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的重要手段。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和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等级分为A、B、C、D四个级别,实行“业绩升、薪酬升,业绩降、薪酬降”,被视为央企经营活动的“指挥棒”。

为引导中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国务院国资委于2019年3月修订印发《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于2019年4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办法突出高质量发展考核,涵盖效益效率、科技创新、结构调整、国际化经营、保障任务、风险管控、节能环保等方面指标,特别是在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下,突出科技创新考核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将研发投入视同利润。与此同时,突出世界一流对标考核。强化国际对标行业对标在指标设置、目标设定、考核计分和结果评级上的应用。明确对具备条件的企业,运用国际对标行业对标,确定短板指标纳入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