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商逆势上扬 进出口增长26.2%
2020-07-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7月14日,记者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好于预期,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26.2%,笔记本电脑、手机出口分别增长9.1%、0.2%。

今年以来,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外贸进出口好于预期。1~6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4.24万亿元,同比下降3.2%,降幅较前5个月收窄1.7个百分点。今年6月,外贸出口增长4.3%、进口增长6.2%,双双实现正增长。

作为新型贸易业态,跨境电商凭借其线上交易、非接触式交货和交易链条短等优势逆势上扬,为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发挥了积极作用。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透露,今年上半年,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平台进出口增长26.2%。其中,出口增长28.7%,进口增长24.4%。他表示,我国将继续主动与世界海关组织等国际组织共同研究优化跨境电子商务世界贸易规则,与万国邮联、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海关就多边数据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构建面向全球的高质量跨境电商寄递服务网络。

数据显示,我国外贸进出口中,防疫物资、“宅经济”产品出口增长较快。上半年,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品出口增长32.4%,医药材及药品、医疗仪器及器械出口分别增长23.6%、46.4%,“宅经济”消费提升带动笔记本电脑、手机出口分别增长9.1%、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