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福建省印发《2020年数字福建建设工作要点》
2020-06-1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20年数字福建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加快布局数字福建,全方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

《要点》提出,将以“四高”为发力点,高效率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高水平打造数字政府,高标准办好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高起点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快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数字中国建设样板区和示范区,实现数字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

在加快新基建方面,《要点》提出,将制定实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千兆城市,建设高水平全光网络。一是加快老、少、边和海岛地区的4G网络全覆盖;二是加快5G建设,力争建成2万个以上5G基站,5G网络优先覆盖核心商圈、重点产业园区、重要交通枢纽等;三是统筹建设超算、云计算、边缘计算平台,加快建设一批布局合理、绿色智能、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四是加快提升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持续提升IPv6活跃用户和网络流量规模。

在数字产业化示范项目方面,将聚焦工业互联网、无人驾驶、智慧港口、远程医疗等领域开展5G典型场景示范应用,推进5G软硬件产品研发与产业化。推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融合发展。支持建设一批物联网技术创新中心、行业应用平台、示范应用工程。加快发展线上经济,壮大数字内容产业集群。

在产业数字化示范项目方面,将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十百千万”工程,支持工业智能化升级改造,促进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推动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福州)应用,深入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