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浙江累计上云企业达37.78万家
2020-06-0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该省2019年度“企业上云”工作情况通报显示,浙江省2019年度新增上云企业8.84万家,累计上云企业已达到37.78万家,累计目标任务超额完成11.11%,企业用云程度逐步深化,上云行动势头喜人。

浙江省委省政府把企业上云作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切入点,作为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7年起,以十万企业上云行动为引领,以深化推进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为延续,抓政策激励、标准规范、标杆示范、监测分析、生态构建,按下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快进键。中央网信办发布的《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显示,浙江省“产业数字化”指标已跃升到全国第一(18.66分)。仅从杭州市来看,5670家规上工业企业中,5332家已经上云,规上工业企业上云比例达到94%,显著提高了杭州制造业的数字化水平。

在实现大面积推动企业上云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浙江积极响应工业和信息化部“百万企业上云”行动号召,坚持广覆盖与深应用相结合,全面推进企业上云从面上推广向深度用云发展,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跨越。2019年全省新增上云企业中,制造业占47.79%,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占3.6%,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占13.67%,建筑与房地产业占2.76%,其他服务业约占31.51%。从2019年新增上云企业的用云业务看,IaaS占58.53%,PaaS占3.88%,SaaS占37.59%(2018年新增上云企业三类用云业务占比分别为81.22%、2.94%、15.84%),整体上,IaaS占比明显下降,PaaS占比略有提升,SaaS占比大幅提升。企业上云和应用逐步深化的发展趋势已较为明显。

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全国组织实施“百万企业上云”行动,各地积极响应,上海、广东、江苏等20余个省份陆续出台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全国已形成燎原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