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工信部19项举措深化信息通信领域“放管服”改革
2020-06-0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深化信息通信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从减少申请材料、深化“不见面”审批、推行并行审批和检测优化、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强和规范涉企检查、不断深化“证照分离”六个方面提出了19项改革举措。

《通告》以激发信息通信领域市场活力为目标,主要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改革举措:一是减少电信业务经营许可事项的申请材料。二是深化“不见面”审批。对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电信网码号资源使用和调整审批、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核准事项,实行“全程网办”;上述行政许可事项涉及领取行政许可证件的,可以选择请电信管理机构邮寄送达。三是推行并联审批和检测优化。四是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信息通信领域行政许可事项,要提供现场咨询和非现场咨询方式;加强“放管服”改革政策宣传解读,对社会关注的许可政策问题要及时纳入电信业务经营许可事项《办事指南》的“常见问题解答”;对于互联网相关的服务事项,哪些情形下不需要办理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要及时予以明确。五是严格规范涉企检查。在信息通信领域的日常监管中,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行部省联动、跨地区协同检查。六是不断深化“证照分离”等改革。

下一步,工信部将抓好《通告》的落实工作,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进一步优化信息通信业发展环境。同时,从以下四个方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是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及时编制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二是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探索创新监管执法,规范涉企检查;三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四是改革与法治协调推进,推动“放管服”改革相关法规规章的制修订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