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工信部印发指导意见加快工业大数据产业发展
2020-05-1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将促进工业数据汇聚共享、深化数据融合创新、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加强数据安全管理,着力打造资源富集、应用繁荣、产业进步、治理有序的工业大数据生态体系,并提出加快数据汇聚、推动数据共享、深化数据应用、完善数据治理、强化数据安全、促进产业发展、加强组织保障等七方面21条指导意见。

工业大数据是工业领域产品和服务全生命周期数据的总称,包括工业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运维服务等环节中生成和使用的数据,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中的数据等。《指导意见》提出,要推动工业数据全面采集。加快工业设备互联互通。推动工业数据高质量汇聚。统筹建设国家工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建立多级联动的国家工业基础大数据库,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业数据开放共享。激发工业数据市场活力。推动工业数据深度应用。开展工业数据应用示范。提升数据平台支撑作用。打造工业数据应用生态。开展数据管理能力评估贯标。推动标准研制和应用。加强工业数据分类分级管理。构建工业数据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工业数据安全产品研发。突破工业数据关键共性技术。打造工业数据产品和服务体系。着力构建工业数据创新生态。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强化资金人才支持。促进国际交流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