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工信部发文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
2020-05-0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到2020年年底,NB-IoT网络实现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普遍覆盖,重点区域深度覆盖,全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达到12亿。

《通知》提出了移动物联网发展的主要目标:准确把握全球移动物联网技术标准和产业格局的演进趋势,推动2G/3G物联网业务迁移转网,建立NB-IoT(窄带物联网)、4G(含LTE-Cat1,即速率类别1的4G网络)和5G协同发展的移动物联网综合生态体系,在深化4G网络覆盖、加快5G网络建设的基础上,以NB-IoT满足大部分低速率场景需求,以LTE-Cat1满足中等速率物联需求和话音需求,以5G技术满足更高速率、低时延联网需求。到2020年年底,NB-IoT网络实现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普遍覆盖,重点区域深度覆盖;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达到12亿;推动NB-IoT模组价格与2G模组趋同,引导新增物联网终端向NB-IoT和Cat1迁移;打造一批NB-IoT应用标杆工程和NB-IoT百万级连接规模应用场景。

《通知》明确了五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快移动物联网网络建设;二是加强移动物联网标准和技术研究;三是提升移动物联网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打造移动物联网标杆工程;四是构建高质量产业发展体系,健全移动物联网产业链,加快云管边端协同的服务平台建设,规范移动物联网行业发展秩序,支持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开展移动物联网业务;五是建立健全移动物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加强安全防护和数据保护,夯实移动物联网基础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