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一季度规上互联网企业业务收入同比增1.5%
2020-04-3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呈稳中有落的运行态势,业务收入增速有所回落,行业利润持续下滑,不同类型企业和业务呈现出明显的分化发展态势。第一季度,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2153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同比回落15.8个百分点,较1月~2月回落3个百分点。

在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速回落的同时,行业利润出现持续下滑。第一季度,全行业共实现营业利润184.4亿元,同比下降24.9%。研发投入同比持平。第一季度,全行业完成研发费用120.8亿元,与去年同期投入持平,增速同比回落22.4个百分点。

信息服务收入实现较快增长,游戏、音视频服务收入增势突出。第一季度,互联网企业共完成信息服务(包括网络音乐和视频、网络游戏、新闻信息、网络阅读等在内)收入1466亿元,同比增长11.1%,在互联网业务收入中占比为68.1%。

按照地区来看,中部地区(除湖北)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其他地区不同程度下滑。第一季度,东部地区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1735亿元,同比下降0.8%。中部地区(除湖北)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96.4亿元,同比增长44.9%。西部和东北地区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77.6亿和9.3亿元,分别下降7.3%和10.6%。

移动应用程序(App)数量整体呈下降态势。截至3月末,我国国内市场上监测到的App数量为351万款,比2月末减少1万款,环比下降0.3%,降幅收窄1.7个百分点。其中,本土第三方应用商店App数量为204万款,苹果商店(中国区)App数量为147万款。3月,新增上架App数量为13万款,下架应用14万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