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一季度我国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
2020-04-2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工信部近日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一季度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383亿元,同比增长1.8%。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完成3444亿元,同比增长17.7%。

固定通信业务收入占比持续提升,移动通信业务收入降幅收窄。一季度,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固定通信业务收入1159亿元,同比增长9.8%;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2224亿元,同比下降1.9%。

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平稳增长。一季度,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固定和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分别为571亿元和1584亿元,同比增长7.3%和3.8%,成为电信业务收入稳定增长的主要支柱。电信企业积极发展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业务,拉动固定增值及其他业务的收入较快增长。一季度,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固定增值业务收入为439亿元,同比增长18.9%。

移动电话用户规模稳定。截至3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9亿户,随着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恢复,3月当月新增用户962万户。一季度,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357亿GB,同比增长39.3%,在上年同期三位数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3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DOU)达到9.5GB/户,同比增长30.6%,较上年12月提高0.91GB/户,达到近12个月以来最高点。

蜂窝物联网和IPTV用户规模稳步扩大,手机上网用户小幅回升。截至3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发展蜂窝物联网终端用户达10.78亿户,同比增长49.4%,其中应用于智慧交通和智慧公共事业的终端用户增长均超过30%。IPTV(网络电视)总用户数达2.99亿户,较上年同期增长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