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宁波全力推进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
2020-04-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4月13日,浙江省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一行莅临宁波市通信管理局专题调研“新基建”推进情况。宁波市通信管理局局长干萌汇报了全市信息通信行业推进5G网络规划建设、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等“新基建”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宁波电信、宁波移动、宁波联通、宁波铁塔、宁波通服等企业负责人报告了各自企业推进“新基建”情况。

陈炳荣对信息通信行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推动社会改革、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支撑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要求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发挥行业优势,统筹各类资源,加大对“新基建”项目的投入力度,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工业互联网发展基础,为实现宁波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陈炳荣强调,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一是要抢抓发展机遇,依托行业优势,全力推动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集成创新,充分利用各类资源,依托宁波扎实的制造业产业基础,依托5G加快服务工业企业内外网改造,大力发展“5G ﹢工业互联网”,丰富5G﹢垂直行业应用,挖掘“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打造宁波制造业产业高地,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三是要统筹协调,把信息通信行业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改善结合起来,着力优化信息通信服务、保障用户权益,让中小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新基建”带来的技术红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信息通信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