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市政府印发《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
2020-04-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在线新经济是借助人工智能、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交互技术,与现代生产制造、商务金融、文娱消费、教育健康和流通出行等深度融合,具有在线、智能、交互特征的新业态新模式。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顺应需求、把握机遇、因势利导,加快发展新经济形态,培育产业新动能,制订本《方案》。

《方案》的行动目标为聚焦一年,着眼三年,集聚优势资源,围绕重点领域打造四个“100 ﹢”,包括集聚“100﹢”创新型企业、推出“100﹢”应用场景、打造“100﹢”品牌产品、突破“100﹢”关键技术。到2022年末,将上海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其中,聚焦12个发展重点,分别为打造标杆性无人工厂、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广远程办公模式、优化在线金融服务、深化发展在线文娱、创新发展在线展览展示、拓展生鲜电商零售业态、加速发展“无接触”配送、大力发展新型移动出行、优化发展在线教育、加快发展在线研发设计、提升发展在线医疗。同时实施智能交互核心技术攻关、应用场景开放拓展、创新型企业培育、品牌网络营销推广、数据资源共享开放、新型基础设施支撑等专项行动。在落实保障措施方面,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着力强化公共服务,探索新型人才从业评价,建设在线新经济生态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